逛市井、探风物、赏文创……2021天府文创大集市开市

2021年05月28日07:3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逛市井、探风物、赏文创……2021天府文创大集市开市

  5月26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产办主办的“2021年天府文创大集市”正式开街。同一时间,龙泉驿区梵木创意园、锦江区春熙路、成华区望平坊、武侯区音乐广场、金牛区爱情巷等多个文创集市同步开街,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往。

  夜幕降临,在古风雅韵的弦乐表演中,从锦江音乐广场到九眼桥酒吧一条街华灯绽放,一个个集市摊位承载着非遗手作、国风DIY等特色文创产品亮相街头;

  在锦江区“春熙路文创市集”,站在高楼平台往下看,一只只动感十足的熊猫LOGO亮起,集时尚、潮耍、酷玩元素为一体的网红打卡装置,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同时,多位网红主播相聚于此,带领大家线上“云逛集”;

  成华区“望平街”作为猛追湾市民休闲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后已经形成功能复合、形式多元的体验空间。在这场文创集会中,成华区在这条老街集美食、时尚、潮流于一体,呈现出全新的“烟火人间三千年,成都上下猛追湾”城市风貌;

  北门里·爱情巷为市民游客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天府文创优质代表作品、金牛区推荐文创产品和爱情主题的文创产品进行展卖,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多场汉服主题快闪活动,边逛街边看秀,带大家嗨玩天府文创;

  龙泉驿区会场借力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形成传统成都味烟火气街巷+新兴数字文创潮玩盛典的碰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文旅融合推介城市和赋能发展的新范本,突出“文创场景营城”理念,实现成都文创消费新场景升级,“2021天府文创大集市”系列活动通过文创企业展示、文创产品售卖体验等活动,为各类文创企业、机构和人员提供开放、多元的创作环境、行业交流以及产品交易平台,推动全市文创品牌和产品对外宣传与孵化。

  逛不完的文创街区、买不够的文创产品、看不尽的文化创意……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1日。未来几天时间里,市民游客将在“有拍头、有买头、有耍头、有逛头”的“各个集市”中,深度体验天府文创与市井成都的奇妙融合。(成都日报记者 王嘉 孔维睿)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