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GDP占比逐年升高

2021年05月28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GDP占比逐年升高

  5月27日,记者从2021“天府文创 锦绣云上”数字文创产业成都峰会获悉,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增速加快,在GDP总量中的占比也在提升。

  2020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跃升至1805亿元,同比增长23.7%,占全市GDP的10%,成为成都新型支柱产业和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一季度,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达到498亿元,同比增长26%,占一季度GDP的10.9%。目前,成都已有各类数字文创相关企业1000余家,年产值上亿元的企业已超过100家,王者荣耀等爆款产品频频涌现。

  峰会还评出了“成都2021年度文创企业百强”以及“成都2021年度数字文创企业30强”。另外记者还获悉,“天府文创云”于近期正式改版上线。今年10月,第三届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将在成都举办。

  未来五年,成都将打造中国最适宜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城市,实施数字文创腾飞计划,聚焦数字游戏、数字影视等七大领域,培育和发展营业收入过50亿元的数字文创龙头企业15家以上,支持重点数字文创项目1000个,持续创作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文创精品。成都将构建以成都高新区和天府新区为双核,五区多极支撑,龙门山、龙泉山数字文创产业两带联动的“双核多极两带”的产业发展空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霞)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