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扎根海外一线 四川能投青年党员勇担当

王波

2021年05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张波带领项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四川能投供图
张波带领项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四川能投供图

在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永鑫公司DCC项目派驻党员代表、项目经理张波已在此坚守项目2年。在此过程中,他带领团队克服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展现了能投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走出国门挑重担

2019年5月,张波带领80余名职工,告别亲友,肩负公司重托踏上了远赴莫斯科的飞机,在鄂木斯克炼油厂DCC原油深度转化项目担任党员代表、项目经理。DCC项目总投资4.2亿美元,永鑫公司主要承担其中的电气仪表安装工程施工任务。在进驻DCC项目部期间,项目团队遇到了诸多困难,如文化差异、语言交流障碍、极寒气候、施工程序复杂、验收标准超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困难,张波带领项目团队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强化管理创佳绩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张波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带领团队创先争优,积极学习施工现场管理经验,实现对标管理,严抓安全、质量、进度,顺利完成2.1万米的桥架安装,31万米的电缆敷设,1900件电器仪表台件安装。通过不懈努力,项目部承担的施工任务于2020年底全面完成,并顺利进入保运阶段。期间,项目部荣获“优秀施工队”称号,安全员梁涛被授予“安全先进生产者”称号,赢得了业主方、总包方的一致好评。

坚守初心担使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管理带来影响。作为项目部党员代表,张波深知在这个关键时期保证职工健康和队伍稳定是重中之重。为保证队伍稳定,消除职工心中恐慌,他与员工谈心谈话,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开展“家书寄牵挂”活动,组织职工以“一封家书”给亲人报平安、给祖国送祝福。截至目前,包括张波在内的19名职工仍坚守在项目上。他还动员组织职工接种疫苗,确保带出国的队伍全部安全回家。

为凝聚队伍,张波组织职工在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大家坚定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转化为项目保运中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推动项目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带好这支海外项目团队,张波一刻也未曾放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