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报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案例 

2021年05月28日10: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李强强)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简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原工作人员温鑫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问题。2019年6月至2020年7月,温鑫在市医疗保险管理局财务科、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财务科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39次从市公务员医疗保险基金和离休人员医疗保险金账户转出191.52万元到其掌握的以他人名义办理的银行卡内,用于偿还个人贷款和日常消费。2020年11月,温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金牛区妇幼保健院普儿科主任米本勇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20年2月至11月,经区妇幼保健院每月定期内部处方点评,区妇幼保健院普儿科共开具不合理用药处方33张,存在用药与临床诊断不适宜或不符、无相关指征或指征不明确用药、开具两种以上同类药品的大处方、临床诊断不规范等问题。米本勇作为普儿科主任,对本科室日常管理不严不细,对点评指出的问题整改措施不力,致使不合理用药问题在该科室长期存在,没有得到有效整改。2020年11月,米本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大邑县原正雄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建清违反招投标法律法规问题。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李建清以某公司法人身份委托他人报名参与正雄社区某生态环境整治等3个项目比选并中标,在三个项目比选过程中,李建清均作为评标小组成员参与了评标。施工完成后,李建清又作为社区议事会代表参与了该三个项目的验收工作,违反了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2020年12月,李建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成都市兴光华城市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经理郭从消在项目勘察招标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时任兴光华城市建设公司合同部副经理郭从消,对其所分管的成都某小学项目(总投资约8700万元)开展了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但未落实招投标法中关于3000万元以上的公用事业等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必须进行招标的相关要求,未对该项目勘察进行招标,致使该项目未通过勘察招标而实施勘察。2020年12月,郭从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