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妹儿用易拉罐神还原华妃头饰走红:希望推广传统文化

2021年05月27日07:5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妹儿用易拉罐神还原华妃头饰走红:希望推广传统文化

  雁鸿用易拉罐制作的华妃头饰

  近日,来自成都的手艺人雁鸿应粉丝要求,用易拉罐作为主材料神还原电视剧《甄嬛传》中华妃头饰,惊艳众人,视频播放量几百万,一度冲上多个网络平台的热搜榜。

  该头饰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用易拉罐制作。雁鸿告诉记者,这种头饰以前是用点翠这种传统工艺进行制作,后来多以仿点翠来制作,比较常见的材料是丝带、染色鹅毛等,“使用易拉罐材料是我们原创的方法。”雁鸿表示,头饰仿点翠部分是他们自己原创的方法,用易拉罐、染色鹅毛、A4纸再加一些铜丝来制作。此外,其他部分使用了贝珠、玉石、玛瑙等材料共同制作完成。雁鸿说,团队前前后后耗时约两个月完成了这个作品,效果十分不错。

  雁鸿曾是一名护士,辞职后转行当了化妆师。工作中接触到头饰造型,通过不断积累经验,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专心做起了手工艺。华妃头饰便是其团队前前后后耗时约两个月完成的,而头饰中最主要的仿点翠部分则使用了易拉罐材料进行替代制作,是他们自己原创的方法。对于走红,她并没有太在意,依旧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对于未来,她表示希望可以创建品牌,更好地推广传统文化。(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据受访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