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家“中国血友病诊疗中心”落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2021年05月27日14: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血友病诊疗中心”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并正式授牌。院方供图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血友病诊疗中心”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并正式授牌。院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今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血友病诊疗中心”顺利通过现场评审并正式授牌,成为四川省第一家血友病诊疗中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书记林永红、院长张孝轩、副院长张利兵以及血友病MDT团队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林永红向评审专家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和血友病MDT团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血友病诊疗中心建设工作。该院儿童血液与肿瘤科主任周敏就血友病诊疗中心建设工作并结合血友病诊疗中心评分细则,作了详尽的汇报。

评审专家们对医院儿童血液与肿瘤科、康复科、超声科、GCP、检验科、药剂科等进行了检查,详细评估了该院血友病诊疗工作的各项细节并做了相应的指导。

此次现场评审由中国罕见病联盟牵头。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既表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血友病规范化管理获得业内的认可,也标志着该院血友病的诊疗和管理迈上新台阶。(实习生 彭元姣)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