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大学生征兵宣传走进“双选会”现场

2021年05月27日14: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把大学生征兵宣传点设置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智汇天府,才聚盐都”2021年川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的现场,旨在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搭建起一个实现从军梦的平台,努力为高质量兵员征集打下坚实基础。

为使征兵宣传取得实效,该区把大学毕业生就业选岗与参军入伍宣传统筹安排,让大学生征兵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校园,推动大学生征兵宣传走深走实。据了解,本次双选会还把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同步在地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扩大大学生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双选会现场,自流井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征兵办相关领导走进双选会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解答疑惑,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和入伍流程。

“当兵是我儿时的梦想,这次双选会专门设置大学生征兵宣传点,为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机会。通过参加今天的‘双选会’,使我更加坚定参军入伍的决心,希望今年能如愿以偿,实现自己的从军梦。”四川轻化工大学环境工程系应届毕业生叶凯说。

活动当天,参加双选会大学毕业生有千余人,现场接受征兵咨询50余人次,发放征兵宣传手册3000余份。自流井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赵金龙表示,接下来,将与四川轻化工大学一道,加大对大学生征兵宣传的力度,采取大学生征兵政策集中讲授、设点现场咨询、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多点发力,持续深入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汇东校区和李白河校区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动员更多高素质兵员到部队建功立业。(尚永高、李东、李正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