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兜山镇:自编自演舞台剧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5月27日13: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并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兜山镇机关年轻干部们自编自演了一台舞台剧《盐场魂》,用独具特色的方式演绎了自贡盐场工人运动先驱肖凤阶带领工人开展革命运动的故事。

“肖大哥,你去了,我们接着干!”“肖大哥,你放心我们会胜利的!”跌宕起伏的情节设计、入木三分的人物塑造、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掌声不断。瓦窑村群众刘传秀观看完表演后说:“没想到我们兜山镇,我们瓦窑村还有这样一位革命英雄,演员们的演出也把我代入了场景,好像我也是盐场工人运动的一员,很受感动!”兜山镇机关干部张贤从在《盐场魂》中饰肖凤阶,他说:“通过演绎盐场工人运动先驱,我感受到我们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走到伟大复兴,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道路的艰险与来之不易!。”

《盐场魂》共分为“声讨工贼戴树三、庆余井事件、狱中宁死不屈”三幕,通过背景和舞台的结合、旁白与表演的穿插演绎,以游行、演讲、歌曲、情景演绎等舞台形式,讲述了中共大坟堡机车工人支部书记肖凤阶领导盐场工人运动并英勇就义的光荣事迹。

该剧是兜山镇机关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讲好兜山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历史纪念教育而创作的一台舞台剧。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兜山镇以富顺县“一院十馆五旧址N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为契机,着力打造肖凤阶事迹展陈馆,编排特色精品舞台剧《盐场魂》,通过观话剧,明党史,忆初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讲好兜山故事,传播兜山声音。(郑和强、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