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两年 “金童”托雷斯宣布将重返绿茵场

2021年05月27日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阔别两年 “金童”归来

26日凌晨,37岁的西班牙传奇球星费尔南多·托雷斯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宣布自己将会复出。据媒体报道,他将会在本周五正式官宣他的下一步去处。而这也是他在退役两年后重返绿茵场。

托雷斯这样写道:“我对生活的理解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踢球。因此,我决定回归。本周五我将宣布我的去向。”他甚至还附上了一些带有足球元素的表情,同时还有“圣婴归来”以及“我又要踢球了”等标签。托雷斯的这条动态也引发了20多万网友的点赞,这其中包括他在国家队的锋线搭档大卫·比利亚。

1984年出生的托雷斯司职前锋,是世界足坛知名的球星,职业生涯曾效力过马竞、利物浦、切尔西、AC米兰等欧洲顶级豪门。他17岁代表马竞完成职业生涯首秀,19岁便成为了马竞最年轻的队长。效力马竞期间,他在各项赛事中共代表球队出场244场,贡献了91球。2007年,时年23岁的托雷斯登陆英超加盟了豪门利物浦,而他在那里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随后,托雷斯在2011年1月以58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创造了当时的冬窗转会费纪录。尽管在蓝军他的进球效率大幅下滑,但在这里他却收获了生涯唯一的一座欧冠冠军奖杯。后来重返马竞后,托雷斯还拿到欧联杯的冠军。而在国家队层面,他更是收获颇丰。2006年的世界杯,他就已经是西班牙队的常备主力球员,而在2008年和2012年,他随队获得两次欧洲杯的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在连续两场决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而2010年的南非,他也和队友们一起,队史首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职业生涯末期,他来到日本发展,并最终于2019年6月在日本联赛球队鸟栖沙岩退役,之后他一度投身健身事业,练就了一身健硕的肌肉。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难舍足球情的他重新回归足球,加入了马竞青训学院的教练组。或许是对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有特别大的自信,目前37岁的托雷斯宣布复出,而不管他最终选择效力哪支球队,人们都希望曾经的“金童”在未来一切都好。

(记者 张昆龙)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