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中国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成都)峰会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7日18: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今日,“2021中国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成都)峰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本次峰会旨在推动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更好助力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围绕国企混改和实体经济发展谋划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共同探讨“十四五”时期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和新路径。

据中国产权协会最新统计,2020年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共完成各类所有制企业混改项目1469宗,相比2019年(947宗)增长55.1%;混改项目交易额2746.9亿元,相比2019年(2035亿元)增长34.9%。国企混改项目共引入社会资本1971.2亿元,相比2019年(1738亿元)增长13.4%。

在本次峰会的圆桌会议上,与会嘉宾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产业并购机遇与路径展开对话讨论,深入探讨了各产业并购的更多可能性,交流了当前背景下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机会,分析了两地协同发力下如何以点带面推进城市间合作与产业联动,共同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川渝产权共同市场也在峰会上正式揭牌,这是川渝两地产权交易机构的一次历史性“握手”。未来,双方将通过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区域优势,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全力做好川渝国资国企改革布局服务支撑,共同推进区域产权市场建设走深走实,为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川渝实践”。(朱虹、实习生彭元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