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力出战 中国女排遭遇世界联赛首败

2021年05月27日09:31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非主力出战 中国女排遭遇世界联赛首败

  北京时间昨晚,以轮换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在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场比赛中以0比3不敌日本女排,遭遇赛事首败。

  根据国际排联赛前的统计数据,中日女排交手26次,中国女排拿下了其中22场比赛的胜利。在本月初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测试赛上,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日本女排。不过,朱婷等主力球员并未随中国女排出征本阶段比赛。首场比赛,中日女排分别战胜了韩国女排和泰国女排。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进一步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雪藏”了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主力张常宁和二传姚迪,基本以二线、三线阵容出战。

  首局比赛,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排从中段开始发力,中国女排则在一传、一攻和拦网上均未找到节奏,虽然郎平在局末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换上张常宁与姚迪,但中国女排仍然以13比25先丢一局。次局较量,郎平索性撤下张常宁,继续以练兵为主。日本女排则在主将石川真佑的带领下越战越勇,发挥出了技术细腻、网前小球处理能力强的特点。19比25,中国女排再丢一局。

  官方技术统计显示,前两局比赛中国女排的扣球成功率仅有26%。在第二局末段暂停时,郎平鼓励队员说:“遇到困难没关系,咱们一个球一个球地顶。”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终于打出了拼劲,扣球成功率升至30%以上,拦网得分也明显增加。不过,由于阵容实力上的差距,中国女排以17比25再丢一局,最终以0比3告负。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得分(29比53)和发球得分(0比7)两项技术统计上大幅落后,反映出球队在发球和一传等环节上仍然无法进入状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在3局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同时队内也无人得分上双,刘晏含的9分已是最高,日本队主将石川真佑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

  本场赛后,日本女排以两连胜继续排名积分榜首位,中国女排的战绩则为1胜1负。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于今晚对阵泰国女排。在昨天另一场比赛中,泰国女排1比3不敌韩国女排,遭遇两连败。结束与泰国女排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将获得短暂的休整机会,然后再于5月31日晚对阵德国女排。(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