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储备3.7万余件救灾物资

2021年05月27日14:45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内江储备3.7万余件救灾物资

  5月25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内江市级储备库共储备棉被、棉大衣、帐篷、折叠床、发电机、照明灯等10个品种,共计3.7万余件救灾物资,能够保障1万余名受灾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

  灾情就是命令。如何打赢每场灾害战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就要看平时应急救援、灾害救助的基本功练得如何,物资储备就是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根据内江灾情发生发展趋势,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去年协调财政争取救灾物资采购资金591.2万元。2020年争取的物资采购资金是历年财政安排资金总和的3.94倍。

  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市、县应急部门积极行动,按程序、分批次紧急调运帐篷、折叠床、棉被、棉大衣等10个品种的救灾物资,共计3655件,保障辖区内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路口、车站码头、社区(村组)等重点部位设置体温检测、查验劝导、值班执勤站点,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救灾物资储备网络体系,做好救灾物资接续保障,内江积极向省上争取备灾点物资建设资金,在全市多灾易灾乡镇、村利用现有的房屋设立、改建一批基层救灾物资储备点,同时做好救灾物资采购、收储等工作,确保灾情发生后救灾物资第一时间拿得出、供得上,切实提升基层救灾物资保障能力。(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