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不慎从楼上摔下 高速公安紧急救援

2021年05月27日07:4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男童不慎从楼上摔下 高速公安紧急救援

  5月22日周六19时许,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六大队接到一名群众的求助,称一家人在卧龙游玩,5岁男孩不慎从二楼摔下急需送医,现由家人驾车送往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目前车辆刚刚进入都汶高速映秀南收费站,因距离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还有25公里,车流量大,情况紧急,想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接到报警求助后,高速公路一支队六大队迅速安排警力部署。时值周末,正是摘车厘子自驾游的返程高峰期,同时辖区出站附近融创游乐园的路程也是车多拥挤,大队一方面迅速安排路面巡逻警力确保求救车辆沿途畅通;另一方面在都江堰西收费站开启一条特殊救援通道,安排民警驾驶警车在都江堰西收费站通道等候,还联系了都江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沿途警力予以协助临时交通管控,为伤员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19时16分,求救车辆赶到都江堰西收费站后,辅警邓珍王甲迅速驾驶警车带领求助车辆赶往医院,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从高速公路出站口到医院,仅仅用了9分钟就将受伤小孩安全送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刚到医院时,面对紧闭眼睛不断抽搐和呕吐的小孩,小孩父母因为紧张和担心,哭得浑身无力,邓珍王甲迅速将小孩抱进急诊急救室,顾不上身上的呕吐物,因抢救及时,男童目前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留院观察治疗。家属对高速公安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