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投东进青年先锋联盟试点成立

2021年05月26日18: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成都交投东进青年先锋联盟试点成立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凝聚“东进”青年力量,引导青年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月26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在成都交投集团团委试点成立成都交投东进青年先锋联盟。来自成都交投集团及所属企业的10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区域党建大格局,东进青年当先锋

  据了解,成都交投东进青年先锋联盟由来自成都交投集团参与“东进”建设的4家公司团组织联合发起,设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交投东进青年先锋联盟成立后,将强化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年合力,搭建协作平台,整合联盟成员单位力量,通过人才共育、活动共办、成果共享,切实在成都东进建设中培养队伍、锻造品牌。

  “聊”东进变化,“话”未来之城

  在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上,来自4家联盟发起单位团组织的青年代表就“看东进变化,建未来之城”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100秒的主题分享,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好“东进”先锋、彰显国企青年责任担当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以自己和身边人参与“东进”建设的鲜活事迹为例,生动地描绘出年轻人建功新城、圆梦“东进”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在场众多青年的强烈共鸣。

  组织共建 资源共享 链条互补 奏响“东进”协作曲

  随后,多位参会嘉宾与青年代表共同启动联盟成立仪式。活动现场发布了《成都交投东进青年先锋联盟运行办法(试行)》,提出联盟成立后,将围绕创新协作机制、壮大人才支撑、丰富青年活动、助力项目建设四个方面,通过“一个组织、两个机制、三个目标、四个先锋、五个活动”的联盟运行体系,开展主题团日、志愿服务、论坛交流、知识集市、“青”字号品牌等活动,切实推进联盟内各家团组织共建共享共融合,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德才兼备、作风优良的交投东进青年先锋队伍,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交投青年力量。根据《办法》,共青团成都市委向联盟首家轮值主席单位成都交投简运公司团支部进行授旗,并为其他三家联盟单位进行授牌。

  此后,为引导青年职工以主人翁精神主动在成都东进主战场建功立业,贯彻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参会的部分成都交投集团党员代表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激励广大青年在“东进”建设主战场展现青年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火热的实践中书写壮丽的青春。

  据了解,下一步,共青团成都市委将通过青年联盟这一形式,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力量,广泛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融,搭建协作交流平台,增进联盟成员单位间沟通学习,协同发展,在试点基础上持续吸纳更多参盟单位,形成信息共通,资源共享,链条互补的良好发展格局,逐步扩大“东进”青年朋友圈,奏响“东进”青春协奏曲。(余荧力)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