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指向未来的贷款”

建行四川省分行在蓉推出科创领域普惠金融产品“孵化云贷”

2021年05月26日11: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为一家轻资产企业,入驻生物城不到3个月,就得到建行1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确实没想到。”近日,成都果壳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获成立后的首笔贷款。该笔贷款,也是建行四川省分行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孵化云贷”首笔落地。“对于处于初创期的小微企业,既往财务数据无法有效支撑公司获取足额的信贷融资,但建行‘孵化云贷’可以做到,这是一款‘指向未来’的产品。”建行四川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说。

作为建设银行在川分支机构,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开展科技领域金融服务研究和业务创新,为科技创新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产品“孵化云贷”。该项产品突破了以评价企业财务指标为主的评价模式,根据高新技术企业特征,着眼企业未来发展趋势,创新推出“以专利质押增信定贷”“以补助定贷”等八大定贷模型,结合政府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整合内外部金融资源,重点为处于“孵化期”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本次获得贷款的医学科技公司,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以消费级基因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切入消费级基因组市场,拥有自主研发的基因芯片检测产品,具有高通量、低成本的核心优势。据建行成都高新支行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及其股东的知识产权、获得的政府补贴及产业用房支持政策、实际控制人创业经历、团队稳定性、经营规范性等多维度表现,都满足申报‘孵化云贷’的评分要求,并可享受普惠贷款利率,资金成本较低,有效响应初创期小微企业设备购置、场地建设等日常开支资金需求。”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平台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产品的落地对建行与生物城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建行四川省分行创新推出‘孵化云贷’,既有效赋能轻资产高科技企业未来发展,也为生物城未来招商引资提供了重要金融保障。”

目前,成都高新区集聚科技型企业超过5万家。建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指出:“纵深推进建行‘三大战略’,用心纾解社会痛点难点,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建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建行将继续加强与政府机构、产业园区、高校院所、创投基金对接,以‘惠懂你’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综合运用‘孵化云贷’‘科技云贷’‘科技转化贷’等信贷产品,为更多处于发展初期的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全周期服务,携手‘孵化’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美好未来。”(李超、陈涵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