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全食遇上“超级月亮” 摄影记者教你这样拍大片

2021年05月26日09:0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摄影记者教你这样拍大片

  5月26日19点09分到19点28分,月全食将现身夜空。此次月全食特别有看点,它是本年度唯一的月全食,我们将看到“天狗食月”的奇特天象。更有趣的是,此次满月发生时,月球将经过近地点,是全年最大的满月,俗称“超级月亮”。两个天象同时上演,非常值得欣赏。

  你知道怎么用相机拍好这一天文奇观吗?

  首先,你需要一部能有二次曝光功能的相机,单反和微单都行。其次你需要一个200mm以上的镜头,数码相机的ISO也就是拍摄时的感光度可以大胆调高,记者拍皓月图,感光度会调到3200,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手持拍摄而不会持机抖动。然后,将相机里的二次曝光功能启动。

  第一次曝光拍月亮,从取景框里看清楚月亮上的阴影才按动快门,再用镜头对准需要重叠的景象(可以是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或城市的某个建筑,以特征明显为好),运用相机的二次曝光功能拍摄可以增添乐趣。(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华小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