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节粮减损 创新保优粮供给

2021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蓉启幕

2021年05月25日07:1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科技助节粮减损 创新保优粮供给

  5月24日,2021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成都举行。这也是科技周自设立以来首次在四川设立主会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今年科技周主题为“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成都主会场活动持续到本月28日,前后共五天。其中,线下部分将举行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现场经验交流会、粮食仓储技术创新和粮油产业打造成果展示、中央媒体探访储备库和粮食科普等系列活动。线上部分,将通过主会场活动直播,以及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线上对接和爱粮节粮科普活动等形式进行。

  启动仪式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新增的三个全国粮食创新中心承建单位名单,并启动国家粮食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出征仪式。张务锋和罗文分别向承建单位和小分队授牌、授旗。

  据了解,为端牢天府饭碗,四川持续强化粮食种植扩面与稳产增产、仓储技术创新以降损减耗等领域重点工作。去年,全省粮食总产量时隔20年再次迈上3500万吨(700亿斤)台阶。目前,全省已建设绿色低温粮库265个、仓容641万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