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巡演启动

2021年05月25日07:1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长征组歌巡演启动

  《长征组歌》演出现场。

  5月24日晚,复排版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在四川大剧院首演。该剧是“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季优秀剧目之一。

  《长征组歌》创作于1965年,被选为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作品之一。此次复排版保留“原汁原味”曲目结构,以《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等10个部分,描绘了10个环环相扣的战斗生活场面,以音乐艺术形式浓缩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的历程。

  演出现场,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指挥家谭利华携手四川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合唱团、“华侨城”成都大学生合唱团,用歌声重拾长征峥嵘岁月。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贾建立、董凡担任朗诵。

  接下来,《长征组歌》还将前往宜宾、绵阳、南充、西昌等地和高校巡演10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