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献给勇敢追梦的贫困学子

王波

2021年05月25日16: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孩子们在星空下朗读,演绎书中的故事。邦泰集团供图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四合乡吉木德村的民乐小学,一个班级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这个班级名为“邦泰班”。三年前,班上许多孩子由于家境困难即将面临失学,在邦泰集团连续三年的全额资助和持续帮扶下,如今孩子们即将顺利毕业,迈上成长的新台阶。

星空下朗读,庆祝顺利毕业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一份美好的毕业记忆,邦泰举办了这场主题为“星空朗读 点亮梦想”的毕业典礼。5月17日晚,夜幕降临后,典礼在民乐小学操场上拉开帷幕。凉山州教育基金会项目总监李蕾、民乐小学校长莫色五呷、邦泰集团公益团队共同为孩子们送上了毕业祝福。而“邦泰班”的同学们,也为一直关爱着他们的人们,准备了手工制作的花束。花束里一枚枚用小纸条折成的“爱心”,写满了孩子们纯真的心意。

在毕业典礼上,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书》也正式再版亮相。这是一本由邦泰发起、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著、全国百位艺术家爱心绘制的全国首部爱心公益教材。自2017年出版以来,这套书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故事,陪伴了许多孩子的成长。伴着习习晚风,孩子们用自编自排的表演,演绎书中的神话故事,在朗朗书声中放飞想象的翅膀。

“邦泰班”的孩子们庆祝顺利毕业。邦泰集团供图

“陪伴式”公益,筑梦美好未来

第二天,邦泰的工作人员及爱心志愿者再一次走过崎岖山路,来到孩子们家中。独立而懂事的吉克衣洛,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被当地的中学免学费录取;从小是孤儿的尔古阿依曾一度辍学,在“邦泰班”的资助下,她重新回到校园,顺利毕业、升学……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电器、被褥、粮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奋发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

邦泰爱心志愿者进行家访。邦泰集团供图

据介绍,自2018年“邦泰班”正式建立以来,邦泰不仅为西昌市民乐小学、凉山州民族中学的100名贫困学生提供了学费、生活费在内的全额资助,还通过赠送爱心图书、举办冬季趣味运动会、开展互动文化课等方式,以“陪伴式”的公益,帮助孩子们拥抱更大的世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