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8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2021年05月25日17:44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8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5月24日,记者从泸州市经信局获悉,泸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已完成公示,8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泸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即叙永县郎酒东方玻璃有限公司、四川众邦制药有限公司、合江县华艺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泸州启航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武骏特种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泸州麦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众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泸州市鑫锐迪科技有限公司。

  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技术中心是一个地区技术创新活力的最直接体现。近年来,泸州市加大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力度,培育、评价、激励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体制和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的内在动力,这些技术中心在引领企业技术创新、突破产业关键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泸州市产业结构升级,支撑了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企业申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需满足以下条件:在泸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万元,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15人,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150万元,已组建企业技术中心并正常运行一年以上。泸州市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