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成华 成都首个高铁文化公园开园

2021年05月24日07:2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坐标成华 成都首个高铁文化公园开园

  公园内美丽的绿化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近日,位于成华区的高铁城市公园正式开园。“高铁城市公园总占地面积约578亩,分两期实施建设。目前面向市民开放的是高铁城市公园一期,占地面积约172亩,投资约1.15亿元。”负责该项目的成华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成都首个呈现的高铁文化公园。

  记者了解到,高铁城市公园距离成都东站约1公里,南侧临迎晖路,西侧紧临成昆铁路线,东侧临杨柳路。除已开放的一期,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二期占地面积约406亩,投资约2.7亿元,计划于明年6月竣工投用。届时,两期联动将构建一条“东站高铁公园风光带”,形成“从公园看火车沿线,从火车沿线看公园”的新公园场景。

  在绿草茵茵的新公园里走走,记者发现,除了美丽的绿化景观外,公园还布置了阳光草坪、香林曲径、竹林香炊、童梦乐园、涟漪乐园、欢乐剧场、健身平台等多种体验场景,让人流连忘返。

  “前几天看到还在打围施工,今天就开放了,给咱老百姓修公园,还真挺快的。”“环境这么好,以后晨练就可以来这个公园了。”正在逛公园的阿姨一边拿起手机随处选角度拍摄美景,一边兴致勃勃地聊开了。

  “高铁城市公园是高铁沿线公园建设示范性项目,也是成华区特色景观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还将充分利用园区场地,引入高端体育项目,助力成都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集中竣工仪式现场,成华区还宣布,二季度将竣工完成40个“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这40个项目中,包括3个重大产业化项目,16个民生项目,21个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将超100亿元。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次项目的竣工投产,将进一步优化成华区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再掀起全区“十大工程”和“631”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热潮。(成都日报记者 赵一 陈方耀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