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综合:马竞逆转夺西甲第11冠 巴拉多利德韦斯卡降级

2021年05月24日09: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甲综合:马竞逆转夺西甲第11冠 巴拉多利德韦斯卡降级

  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22日展开最后一轮争夺。马德里竞技客场2:1逆转巴拉多利德,加冕西甲冠军。

  马德里竞技本轮迎战为保级而战的巴拉多利德。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科雷亚和苏亚雷斯各入一球,助球队翻盘战胜对手,并以26胜8平4负积86分的战绩力压皇马夺冠。这是西蒙尼率领马竞拿到的第八座冠军奖杯,也是马竞历史上第11次问鼎联赛冠军。输掉比赛的巴拉多利德则以西甲第19名的成绩降级。

  主场作战的巴拉多利德在第18分钟凭借一次反击率先破门,普拉诺接马科斯·德·索萨直塞,带球奔袭入对方禁区后低射破网,帮助巴拉多利德在上半时建立起1:0的领先优势。

  马德里竞技于下半场奋起直追。第57分钟,科雷亚禁区前沿连续摆脱数人防守后低射球门右下角得手,将场上比分扳平。第67分钟,苏亚雷斯抓住对手后防线的一次回传失误,带球单骑闯关,禁区边缘劲射球门左下角破网,为马竞将比分定格在2:1。

  皇家马德里本轮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本泽马的一传一射助“白衣军团”后来居上,2:1力克对手赢得比赛。但由于马竞取胜,皇马最终只能以两分之差屈居亚军,38轮的成绩为25胜9平4负积84分。

  耶雷米·皮诺在第20分钟小禁区边缘捅射,为客队取得领先。第87分钟,本泽马接罗德里戈右路传中,禁区边缘将球打入球门右上角,为皇马扳平比分。第92分钟,本泽马禁区左路送出传中,莫德里奇胸部停球后抽射破网,皇马实现逆转。

  此外,已退出冠军争夺的巴塞罗那本轮凭借格列兹曼第81分钟的入球,客场1:0小胜已提前降级的西甲“副班长”埃瓦尔,以24胜7平7负积79分排名联赛第三的成绩结束本赛季的征战。埃瓦尔则在38轮后仅取得6胜12平20负积30分的成绩,联赛排名垫底。

  在当日其他几场比赛中,韦斯卡主场0:0战平巴伦西亚,成为埃瓦尔和巴拉多利德之外的另一支降级球队;皇家社会客场1:0小胜奥萨苏纳,获得西甲第五;皇家贝蒂斯则在客场3:2击败塞尔塔,以第六名的成绩与皇家社会携手进入下赛季欧罗巴联赛;毕尔巴鄂竞技客场0:2不敌埃尔切。(谢宇智)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