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东登山者在四川田海子山失联 四川省登山协会:目前正在搜救

2021年05月24日09:0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一山东登山者在四川田海子山失联 四川省登山协会:目前正在搜救

  5月23日晚,封面新闻记者得到消息,5月22日,一登山者在四川田海子山失踪。经查,该失踪者并未在协会办理登山许可证。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失踪的登山者姓惠,来自山东阳谷,今年28岁。惠某原计划于5月19日到田海子山后,就进行登山探险。但因为天气不好,等待了几天。出发前,他曾告诉朋友,自己去田海子山探路,时间在一天左右。

  5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朋友发现惠某联系不上后报警。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队接报案后,随即开始进行搜救工作。此外,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查询发现,惠某并未在协会办理登山许可证,属于违规攀登。

  23日晚,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惠某的朋友,但该朋友婉拒提供更多信息。

  记者查阅资料获悉,田海子山位于甘孜州康定市郊、贡嘎山脉东北方向,海拔6070米,是一座高技术难度型的山峰。

  有专业人士表示,田海子山的攀登难度非常大,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田海子山是一个独立山峰,完全是一座呈金字塔形的、从地上拔地而起的山峰,所以田海子山难度在于它的坡度,总体坡度都很陡峭。新闻报道亦显示,多年来,田海子山的失踪事故频发,属于山难重灾区。

  而近期,包括秦岭发生多起驴友遇险事件、乌蒙山越野赛中一选手遇难、甘肃白银马拉松21名运动员遇难、以及此次驴友在甘海子失踪,户外运动项目事故频发,这也为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体育界都敲响了警钟。(封面新闻记者 刘建 王越欣)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