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凌晨捡到巨款,这位外卖小哥径直来到派出所

2021年05月22日07:56  来源:川观新闻
 
原标题:好样的!凌晨捡到巨款,这位外卖小哥径直来到派出所

  “我在送外卖的路上捡到一个背包,里面全是现金!失主一定很着急,所以送到派出所来。”5月21日凌晨2时许,外卖小哥王维急冲冲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分局大丰北派处所前台大厅,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经现场清点,民警在黑色背包内共清点出现金156271元,及笔记本电脑一部,大量私人资料。民警一方面查看监控、询问外卖小哥,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另一方面通过背包里私人信息查找失主。

  民警调取监控画面显示,凌晨1时2分左右,一个黑色背包意外从一辆小汽车中掉落,外卖小哥王维刚好从此经过,确认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背包后,就将背包放到电瓶车上,因当时还有一单外卖要送,即将要超时了,所以小哥将外卖送达目的地后,便将黑色背包送达派出所。

  同时,民警经过线索查找,立即电话通知相关当事人(疑似失主)王先生到派出所核实情况。电话那头,疑似失主王先生对自己背包及巨款丢失的情况一无所知,凌晨2时30分许,失主王先生匆匆赶到派出所大厅,进门第一句话就是:警官确实是我的包掉了,里面都是客户的钱。

  民警当即对其进行询问,因王先生当时处于酒醉状态,不能清楚说明不能说明遗失物的关键特征及精确数目。民警随即决定在第三方见证下当场清点背包内所有物品,并封存代管,告知王先生早上酒醒后携带相关资料到派出所做进一步核实。

  早上10点,经民警连夜工作,最终确认该背包属于市民王先生,并在现场群众的见证下将背包及包内物品(含现金156721元)归还。王先生对派出所及外卖小哥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在大丰街道,像王维这样的外卖小哥们还有个头衔——“丰行侠”。据了解,这是新都区以大丰街道为试点,由党工委牵头整合配送企业,选派机关干部担任指导员,搭建参与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平台。

  “丰行侠与派出所社区治理的联动,小到为市民找回丢失物品,大到发现打架斗殴、入室盗窃、涉毒涉黄等治安现象快速上报,在探索辖区社会、社区治理的道路上构建新格局,不断提高辖区群众三安三感。”大丰北派出所教导员黄强说。(川观新闻记者 伍力 图片由新都公安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