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当天四川结婚登记超2万对 为日常10倍

2021年05月22日07:50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520”当天四川结婚登记超2万对 为日常10倍

  5月21日,四川省民政厅公布数据显示,5月20日,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2.3万余对,为日常登记量的10倍,登记平稳顺利、安全有序。

  为做好“520”结婚登记高峰日的工作,四川省民政厅提前部署,下发做好婚姻登记高峰日登记工作的通知,指导全省各地强化组织领导,开展预约登记,延长服务时间,增设服务窗口,扩大侯登场地,加强人流监测,为婚姻当事人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服务保障。

  全省各地以“520”结婚登记高峰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婚俗领域移风易俗工作,组织形式丰富的婚恋主题活动。

  泸州、内江、南充、巴中和雅安等地举办婚姻大讲堂、集体颁证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新时代“婚事新办”的精神理念,引导广大新人树立文明向上的婚姻理念。

  成都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新建6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场所,实现婚姻登记环境从办公程序化到生态美学化的转变,在锦江区、成华区、高新区等7区(市)组织开展全龄段、多元化公园式集体婚礼、集体颁证仪式、金婚银婚纪念仪式等婚俗主题活动,增强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和庄重感,让群众感受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封面新闻实习记者 苟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