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影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9部“四川造”影片集中亮相

2021年05月22日07:2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29部“四川造”影片集中亮相

  5月21日,四川电影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吾爱敦煌》《伟大的战线》《黑帐篷》《宿敌》《天宝》等29部“四川造”影片集中亮相,涉及重大革命历史、脱贫攻坚、传统文化、现实主义、民族文化、警匪动作等题材。推介会上,一批项目集中签约。

  推介会开始,峨影集团出品的故事纪录片《吾爱敦煌》引起不少关注。这部人物传记影片,将电影故事片与纪录片结合,通过剧情与纪录穿插进行的创新方式,展现“敦煌女儿”樊锦诗“爱一人、择一事、终一生”的不凡人生。

  影片汇聚了实力主创团队,由苗月担任导演,陈瑾、黄品沅、林永健主演。“电影以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坚守大漠半个多世纪的人生故事为主要内容,记叙、纪录敦煌研究院有代表性的老中青三代人的人生故事,回溯敦煌研究院建院以来几代敦煌人对莫高窟的保护、研究、传承的经历。”推介会上,影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初开始,苗月带领主创团队多次去敦煌研究院采访和深入生活,完成了剧本数稿的创作和修改,并深入莫高窟多个洞窟进行采风,记录了部分洞窟内修复工作的内容。目前,影片已完成所有拍摄内容,计划于今年上映。

  推介影片中,还有不少是基于四川的真实事件或本土文化资源所创作,以电影艺术的方式讲述四川故事。例如,正在上映的《一百零八》改编自汶川特大地震中发生在什邡罗汉寺的真实故事;乡村振兴题材影片《战旗飘飘》以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为原型背景进行艺术创作;以西昌森林消防大队扑救木里“3·30”森林火灾的英雄史实为原型的影片《逆火前行》,聚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塑造逆行英雄集体硬核形象;影片《白月光下》灵感则来源于剑阁豆腐,以非遗技艺传承人视角切入,通过小人物故事呈现动人情怀;还有讲述三星堆古蜀文明的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等。

  此外,国内首部反电信诈骗院线电影《猎屠》,汇聚了王千源、倪大红、郭晓东、关晓彤、王迅等一批实力演员;警匪题材影片《宿敌》由钟汉良、吴镇宇、张兆辉、胡杏儿主演,此前已在成都影视硅谷开机拍摄。

  推介会上,一批项目也集中签约,随着四川影视产业的发展,一批本土影视公司被培育出来,也推动了影视与文创、旅游等多产业的融合联动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