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开幕

2021年05月22日08: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开幕。四川省教育厅供图
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开幕。四川省教育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2日电 (王波)5月21日,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体育馆开幕。

2021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是新修订《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颁布后,全国举办的首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军事课教学展示盛会。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军事课教学改革,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

本次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支代表队、192名师生参加。展示期间,各代表队将围绕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战场医疗救护、机器人、军歌小合唱五项军事课教学内容开展现场展示和交流。

据悉,2021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区分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集中组织开展,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将于6月8日至6月11日在上海市举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