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全到 国足磨合主力阵容

2021年05月21日09:11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队员全到 国足磨合主力阵容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进行了进驻苏州赛区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备战本月30日打响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如今全体队员终于到齐,国足主教练李铁可以抓紧时间磨合主力阵容了。

  15日,国足正式在上海集中。不过,考虑到国脚们在此之前刚刚参加了4轮甚至5轮中超比赛,身体普遍比较疲惫,教练组特意将前两天的训练量减少。从17日开始,国足的训练量开始逐步加大,训练中也注入了更多技战术元素。比如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国足就都进行了超过半个小时的11对11全场对抗训练。包括4名门将在内,26名球员都参加了对抗。在训练中,李铁也根据场上情况适时叫停对抗,然后纠正队员们不合理的处理球方式,同时结合实战为队员们灌输技战术要领。

  从训练看,对抗双方的阵容一直在调整。李铁会根据对抗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配,也会不时将一方球员调换到另一方的阵容中去。目前,中场球员的位置比较稳定。蒿俊闵、吴曦这对国足“双核”及防守型中场池忠国、入籍球员李可,均出现在了他们擅长的中场中路的位置,近来在联赛中状态上佳的张稀哲则依然是国足前腰的主要候选。至于后防线,伤愈归队的后卫张琳芃目前状态不算特别稳定,此前因伤缺席了今年前两期集训的入籍球员蒋光太也需要时间和队友做进一步的磨合。

  相对来说,攻击线上的配置有着很大的变数。在此前两期集训中,李铁一直坚持使用442阵型。不出意外,武磊将搭档艾克森出任双前锋,他们两人以前在上海海港队就有过多次搭档,已有默契。在边路上,费南多一直以来比较擅长边路突破,特别是内切进攻。此外还有阿兰、张玉宁和韦世豪,他们也都各有特色。

  世预赛40强赛门票已于18日开售。不到一天,国足4场比赛的套票及对阵关岛队比赛的门票均已售罄。此次比赛预计每场可开放观众人数为3万人,而其他4支客队之间的比赛将不会开放。(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