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昨日共办理结婚登记139对

2021年05月21日18:18  
 

5月20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和成女士来到雅安市雨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当天,雨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许多新人,共办理结婚登记139对,是平时登记量的6倍。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在今天登记结婚是想图个吉利好彩头。”王先生说。当天一个早,雨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尽管人很多,但秩序井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新人们在出示“四川天府通健康码”、测量体温后,佩戴口罩依次进入登记大厅。

工作人员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大厅里的电子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着婚事新办、拒绝婚姻陋俗的相关内容。大厅外还特意设置了一块文明婚俗新风签名墙,完成登记的新人在阅读完《树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后,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承诺。

“结婚是为了追求更加幸福的生活,厉行节约、勤俭持家都是家庭幸福的保障。这个倡议我们支持,也一定会做到。”市民刘先生和何小姐从工作人员那里拿到了结婚证后,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承诺。

“每年5月20日都有很多市民前来登记结婚,为应对特殊日期婚姻登记高峰,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我们做了提前部署。”雨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雨城区民政局提前制定了《雅安市雨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工作应急预案》,抽调其他股室人员5名,安排维保人员3名,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岗位,从8时开始正式办理结婚登记,通过“延时办”,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在当日领到“红本本”。

北纬网记者 鲁妮娜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