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先进的厕所!“轻松驿站”亮相成都高新区

2021年05月21日07:4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中国最先进的厕所!“轻松驿站”亮相高新区

  近日,一批“轻松驿站”亮相高新区街头,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加上多种功能于一身,在街头一出现就吸引了不少关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天府五街地铁站B口外看到,长方体形状的“轻松驿站”由公共卫生间、自动售货机和共享充电设施等部分组成。

  驿站外,一人高的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宣传视频,一侧的自动售货机销售着各种饮料。走进驿站,两侧共有四个独立卫生间,驿站内的屏幕上显示着卫生间的使用状态、温度湿度以及天气信息。

  记者注意到,在“轻松驿站”使用卫生间可以做到全程“无接触”。从自动冲水,到感应洗手,再到自动垃圾箱,正常使用时不会和卫生间内的公共设施产生接触。

  手机没电?忘了带纸?“轻松驿站”内设有共享充电宝和可以扫码获取的纸巾,用以应对不时之需。同时,卫生间内还装有助力扶手和报警按钮,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使用。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轻松驿站”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移动厕所,它采用了真空抽吸技术,该技术一直在飞机高铁潜艇等领域广泛应用。在微生物降解、空气抑菌等多种技术的帮助下,“轻松驿站”得以规避传统厕所的臭气难题和“邻避效应”困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