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产业合作(浙江)投资推介系列活动举行,738个项目在“浙”里集中亮相

2021年05月20日08:23  来源:川观新闻
 
原标题:四川产业合作(浙江)投资推介系列活动举行,738个项目在“浙”里集中亮相

  5月19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考察学习期间,四川产业合作(浙江)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延续前一天在广东省的规格和规模,这次同样也是历次省党政代表团期间配套举办活动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投资促进活动。

  这次推出的项目,涉及“5+1”现代产业项目 738 个,投资总额 15126.7 亿元。其中,电子信息项目 201 个,投资额 4559.05 亿元;装备制造项目 175 个,投资额 3297.25 亿元;食品饮料项目 164 个,投资额 1269.4亿元;先进材料项目 162 个,投资额 2370.5 亿元;能源化工项目 35 个,投资额 3625.5 亿元;数字经济项目91 个,投资额 2107.56 亿元。

  本次活动共邀请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家及商协会负责人300余人,其中“5+1”产业企业240家,占客商总数80%。包括“三类500强”企业30家,正职23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114家,正职109人。其中,有以富通集团、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为代表的54家电子信息产业企业,以吉利集团、正泰集团、万向集团、西子联合控股公司等82家装备制造产业企业,有娃哈哈、农夫山泉等27家食品饮料产业企业,有GE、上药集团等18家医疗产业企业,有传化集团等32家先进材料产业企业,恒逸石化等13家能源化工产业企业,以阿里巴巴、网易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76家。

  川浙长期以来合作密切,两地携手谱写了项目共引、产业共兴、园区共建的发展新篇。“十三五”期间,四川省通过省级重大平台活动签约来自浙江的项目582个、合同金额5014.3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669.8亿元,连续多年占全省引进资金总量的6%以上。投资195亿元的浙江沃尔沃(成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及全球销售中心项目、投资80亿元的杭州时代吉利(宜宾)年产能12GWh动力电池等重大项目落地四川。此外,浙江还累计发动2400家企业参与我省结对帮扶工作。

  同时,一大批“走出去”发展的在浙川商崭露头角,据统计,浙江省四川商会现有会员2000余名,先后成功打造了浙商工业园、家居家纺城、嘉丰万悦城等数十个项目。

  据了解,下一步,四川省将积极主动与浙江各方沟通对接,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协同联动,加快探索建立省市县多层次协作机制,做大做强共建产业园区和特色产业基地,推动川浙长效合作走深走实,争取取得更多互利共赢成效。

  据了解,此次由省经济合作局会同省经信厅、省文旅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以及有关市州共同举办的系列活动,包含了1+2+N”系列活动”。“1”是指“四川产业合作(浙江)投资推介会”。此外还有聚焦高端绿色智能,配套举办“四川制造业(浙江)投资推介会”,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能级,聚焦高价值高品质,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质;配套举办 “四川文化旅游(浙江)推介会”专题产业推介活动。“N”则是指发挥市(州)作为项目洽谈主体和项目承载主体的积极性,积极配合市州举办专题对接活动。(川观新闻记者 徐莉莎 侯冲 发自杭州)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