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今日开幕

2021年05月20日17: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电 (王凡)今天上午,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贸促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克宁出席“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并宣布开幕。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四川省贸促会会长黄莉、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肖世同在开幕式上致辞。400多位汽车行业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行业用户相聚蓉城,围绕“跨界融通·共探汽车数字化发展之路”主题,共谋新能源汽车产业数字化发展之路。

会上,王侠对数字经济与数字社会、数字化与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数字化与车企发展等作介绍。他表示,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是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重要抓手。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向纵深发展,数字化让海量的客户运营成为可能,车企与终端用户之间的直接联系和及时互动,将从根本上改变两者之间的关系。欢迎广大商家运用汽配展平台寻觅商机。

黄莉表示,汽车产业是“5+1”现代工业中装备制造业的龙头,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成渝地区产业协作的重点之一。本届展会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促进产业与促进消费相结合、线上互动与线下展示相结合,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售后市场三大主题亮点,汇集国内外530余家企业和机构、2000余个品类、上万个产品集中参展,搭建汽车产业优质高效交流平台,将有力推动成渝地区汽车产业开放合作。欢迎广大汽车行业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分享成渝地区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机遇和红利,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肖世同介绍,2020年四川省汽车产量118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新能源汽车3.2万辆,与上一年度持平,累计推广应用17.8万辆,同比增长32%。四川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高水平建设产业项目,高质量服务车企车商,具备难得的政策环境、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具备有力的技术支撑、具备广阔的消费市场,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和巨大发展空间,以新思维、新模式、新举措助力四川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