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46线改造段路面工程启动 沿线设11处公交站点2个停车区

2021年05月20日15:3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国道246线改造段路面工程启动 沿线设11处公交站点2个停车区

  5月18日,备受关注的G(国道)246线泸州段升级改造工程有了新进展:泸县兆雅镇境内,合牛路与G246改建段交汇处,改造段路面水稳层铺设正式启动;同步进行的还有道路两侧的生态绿化工程。根据当前建设进度,G246线泸县立石镇至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改建段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实现通车目标。

image.png

  G246线改造段路面水稳层铺设启动

  18日上午,泸县兆雅镇境内,G246线泸州段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条笔直的大道路基已呈现出轮廓。在合牛路与国道246线改建段交汇处,两台铲车将坑洼不平的路基进行调平;十余台运输车依次将碎石料倾倒在一台宽约12米的大型摊铺机料斗内;6台压路机配合着碎石料摊铺机进行道路水稳层铺设。随着摊铺机缓缓移动,一条平整宽阔的道路逐渐呈现。

  据G246线泸州段改造工程项目支部书记张宏宣介绍,从5月18日起,G246线泸州段升级改造工程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先期工程为进行道路水稳层铺设,为下一步进行沥青摊铺奠定基础;在路面工程完成一定长度后,将开始安装护栏和隔离带。

  水稳层铺设路段两侧的边沟已随着路基同步成型。与此同时,两侧山体上,生态护坡的建设也已启动。据张宏宣介绍,打造生态护坡,要先在道路两侧土坡上覆盖一层铁丝网,再在网上喷洒两层泥土,一层是肥沃的种植土,二层则播撒和着草籽的泥土。

  立石至特兴段有望春节前全面完工

  在水稳层铺设施工现场,记者还注意到,G246线与县乡道交汇处附近,总有一段新改造路段较为宽阔,看上去就像城市干道上的港湾式公交站。张宏宣告诉记者,这正是根据沿线街镇群众需求预留出来的公交车站点位,为道路通车后沿线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根据规划,G246线泸州改造段共设有11处公交站点,同时还将在立石和兆雅境内设置两个停车区,在鱼塘境内修建一个服务区”。

  2019年9月,G246线泸州段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根据当前建设进度,泸县立石镇至龙马潭区特兴街道场镇路段有望在明年春节前全面完工,并达到通车条件。

  G246线泸州段全长36.7公里,起于泸县立石镇泸永桥附近,经泸县云锦镇、兆雅镇,龙马潭区特兴街道、鱼塘街道,先后跨越G8515泸荣高速、G4215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后,接泸州城区正在建设的二环路七一互通。改建项目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度23米,设计速度60公里/时,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该工程竣工后,泸州到重庆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将惠及周边数十万群众出行。(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