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看看自贡有哪些入列

2021年05月20日15:28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四川省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看看自贡有哪些入列——

  5月18日,四川省文物局公布了《四川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其中,吴玉章故居、荣县军政府旧址、邓萍故居、江姐故居、卢德铭故居、自贡市解放纪念塔入列四川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重要精神,按照《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和《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核定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的补充通知》相关要求,四川省文物局组织各市州文物行政部门、国有文物收藏单位对全省范围内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了认真排查。经过实地调研核实、专家论证审核,最终形成四川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共包括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33处,可移动革命文物184件/套。

  四川省文物局要求各地充分认识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切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的重要作用。(自贡网记者 周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