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制度机制 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雅安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督查禁毒工作助力“平安雨城”建设

2021年05月20日14:39  
 

2020年6月,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四川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为确保审议意见落地落实,禁毒工作不松劲,近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进抓好跟踪监督,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平安雨城”建设。

督查组一行通过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现场督查等方式,认为雨城区政府在贯彻落实《四川省禁毒条例》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了解,2020年雨城分局禁毒大队被评为全省缉毒执法先进单位;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被省司法厅评为优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被市禁毒委评为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

督查组希望雨城区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调整优化禁毒委领导班子,对该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再安排、再部署;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教育,重点场所和社会面相结合、特殊人群与普及宣传相结合,同时融合文艺活动、网络平台、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不断增强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强对涉毒违法活动的打击和对吸毒人员的管控,落实禁毒办、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确保机构完善和工作推动;加强对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培训和监管,严格落实物流寄递“三个百分之百”;继续加大禁毒工作经费的投入。

督查组指出,雨城区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雨城区禁毒办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作用,形成禁毒合力。同时,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入开展禁毒专项监督工作,每年对区人民政府开展禁毒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确保禁毒工作不松懈,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李健 记者 胡月)

来源:雅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