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法律公园来了 看“一站解纷4S店”亮相

2021年05月19日07:4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看 “一站解纷4S店”亮相

  5月18日,“综合性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成都法律公园”暨高新区肖家河法治中心在肖家河街道科园社区丽都路正式揭牌成立并投入运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也携高新法院一站解纷4S店正式落地成都法律公园。

  记者在位于丽都路680号的成都法律公园内看到,前台引导、法治沙龙、法治宣传培训、共享法务平台以及综合性法律服务区等6个主要服务区域一目了然。

  一同亮相的,还有“高新法院一站解纷4S店”。

  这个解纷站向企业和群众提供4S法律服务,即“Speed高效、Standard标准、Solution解纷、Service服务”,打造一站式“高效、标准的多元解纷服务”,力争成为成都法院的解纷“样板间”。

  高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引千介绍,一站解纷4S店能够畅通立等可取的司法确认绿色通道,依托街道和社区的调解组织,引入多元调解力量,针对企业提供经济化服务。一站解纷4S店通过设置一体化司法确认的绿色通道,实现直接立案、同步审查、及时裁定,普通案件力争一小时内办结。(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