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驷马桥街道:2021全国助残日 残障话题辩论赛以辩会友

2021年05月19日13: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王波)5月16日,全国第31个助残日,在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红花社区的会议室,一支由残障志愿服务队组成的志愿者和Intel的志愿者就“残障者能否做志愿者”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我认为残障人能参与志愿服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和特长,残障人也一样,只要有合适的契机就能施展,一个团队大家在一起可以优势互补,而且由残障人服务同伴,更能感同身受,服务更有效。”

“我认为残障人不适合做志愿者,他们应该照顾好自己,如果做志愿服务时发生意外,还需要其他志愿者分心来照顾。”

四十多分钟后辩论结束,现场观众举牌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胜方。作为反方辩手的Intel志愿者虽然输了这场辩论,但大家都表示非常认同残障人参与志愿服务,并对他们的志愿行动感到由衷敬佩。最后,正反双方分别在对方的阵营中选出了最佳辩手。

这场辩论赛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残障人士参与社区治理的态度,现场的支持也给予了残障志愿者莫大信心,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为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发挥自己的作用,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社区治理,让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