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上接连盗窃三次涉案金额十七万余元 三兄弟被拘留

2021年05月19日09:18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一晚上接连盗窃三次涉案金额十七万余元 三兄弟被拘留

  三兄弟一晚上连续实施三次盗窃,先是盗取了车牌,然后随机选择了两辆车,砸开车窗,对车内财物进行窃取,涉案物品价值十七万余万。近日,四川康定市公安局民警奔赴甘孜县、石渠县分别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连续两起警情:车后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4月22日上午8时30左右,康定市公安局折西刑警中队连续接到两起报警称:新都桥某酒店停车场一丰田车玻璃被砸,车辆后备箱9箱茅台酒被盗,价值十七万左右;新都桥另一酒店停车场一丰田车玻璃被砸,后备箱中的三瓶高档白酒被盗,价值3750元。

  接警后,折西刑警中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案发现场调查取证。通过调查监控发现,这两起盗窃案均为同一伙人所作。三名男子在4月21日晚23时50分到22日凌晨连续实施了两次盗窃。他们先是砸碎车后窗的玻璃,然后将放在车辆后备箱的高档白酒盗取。

  顺着这条线索,民警锁定了三名男子的逃跑路线。监控显示,在盗窃得手后,三人驾车于22日凌晨1时许从新都桥逃往到达道孚县,2时许到达炉霍县,4时许到达甘孜县。由于盗窃及逃跑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全程佩戴着口罩,并且三人在驾车到达甘孜县后又分头逃跑,给民警的抓捕行动带来了一定难度。

  据康定市公安局民警马克春介绍,三名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车牌号也是21日23时许随机盗窃,由于被盗车牌号的车主并未报警,极大地干扰了民警的调查方向,阻碍了破案进度。

  男子没钱消费 邀约两兄弟盗窃

  随后,康定市公安局民警分为两个小组,一组民警继续通过查看监控来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头逃跑后的各自位置,另一组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来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在5月10日,康定市公安局民警最终锁定甘孜县籍31岁的呷绒某某、25岁的日松某某、25岁的扎西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三人的社会关系发现,日松某某和扎西某某都是呷绒某某的表弟,三人都是社会无业人员。呷绒某某有过两次犯罪记录在案,是成都地区流窜作案、盗窃车辆的惯犯。

  5月14日,民警成功同时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位置,抓捕条件十分成熟。折西分局长杨毅带领民警连夜辗转甘孜、石渠两县,于5月15日零时成功将在甘孜县家中的扎西某某与在酒吧的呷绒某某抓获归案。5月15日7时,民警成功将在石渠县工地的日松某某抓获。

  民警审讯了解到,呷绒某某是这次盗窃案的主犯,盗窃犯罪行为都是由他一手策划安排。由于呷绒某某平日里没有工作且经常出入酒吧这种高消费场所,开支比较大,因而产生了图财盗窃的想法。在4月22日实施盗窃当天,三人驾车在康定市各大酒店随机查看挑选作案对象,通过窥探后车车窗来确定车内财物锁定下手目标。

  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在康定两处酒店停车场内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的物品已被犯罪嫌疑人出售,公安部门仍在全力追回。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魏狄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