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蛇“醉卧”引擎盖下 车主求助消防员

2021年05月19日09:14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菜花蛇“醉卧”引擎盖下 车主求助消防员

  5月18日下午,四川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停在东兴区兴盛路四医院对面,这会儿有条蛇在上面,希望消防员前来处置。”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兴盛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达到现场后得知,路过的人看见车的引擎盖上有蛇,随即给车主打了电话。消防员寻找一翻后并未发现蛇,为了进一步查找,将该车转移到了附近的修理厂。

  在修理厂,消防员将车主和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位置,随后将车辆的引擎盖打开,此时一条约一斤多重的菜花蛇从引擎盖下露出了头,消防员们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捕蛇夹将蛇逼出进行抓捕。

  经过与菜花蛇30分钟的“斗智斗勇”,消防员们最终将菜花蛇制服,并拿到郊区放生。(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