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邛古城上新邛崃美术馆开放迎首展

2021年05月19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临邛古城上新邛崃美术馆开放迎首展

  5月18日,位于临邛古城的邛崃美术馆开馆并迎来首展,19位艺术家联手免费端出文化“大餐”。本次展览以“时光造境”为主题,展览中,既有五光十色当代城市生活的再现,也有乡村美景的艺术再造;既有体现数字时代技术维度的装置与影像作品,也有对邛崃市民日常生活的鲜活呈现与对历史记忆的重温与追忆。

  临邛古城是邛崃的地理基点和文化原点,也是邛崃走向未来的精神动力和方向标尺。怎样以古城片区为承载提升城市历史品位,邛崃正按照城旅一体化思路,突出细节经营和精心雕琢,推进大北街、兴贤街、文脉坊等成片营造和十方堂建设运营,塑造独具临邛遗风的古城名片。

  位于临邛古城文脉坊片区的邛崃美术馆,厚藏文脉,带着古城人文余韵,温暖回应邛崃人民对“诗和远方”的向往。该项目也是实施临邛古城复兴工程、推进山水公园城市建设的重大项目,成为邛崃生活美学的承载之一。邛崃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的建成开放,是邛崃坚定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一个成果,对于城市文化归属感的培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展览上,全国著名国画家、连环画家、邛崃当代文化名人徐恒瑜1973—2019年的连环画创作生涯中最经典的手稿作品首次展出,这也是四川首次以连环画手稿作为主题展示。此外,黄宗贤、陈安健、朱沙等19位当代艺术领域杰出的艺术家,以他们创作生涯中极具代表性的作品参与本次展览。(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雷倢)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