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百名“巾帼”学党史 红色薪火代代传

2021年05月18日14: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玄滩镇关工委的老党员们走进玄滩镇喻坪学校,与全校100名女学生一起重温党史,讲述百年历程中涌现出的巾帼红色故事。

在专题宣讲中,来自玄滩镇关工委两名老党员,深情讲述了赵一曼、贺子珍、江姐等伟大女革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在座的100名少先队员专心致志地聆听,并不时报以阵阵掌声,在学习巾帼精神中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今天,张爷爷为我们讲了贺子珍、江姐等伟大女革命家的故事,我深受启发。正是这些革命英雄的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巾帼不让须眉,长大以后才能更好地为祖国做贡献。”来自泸县玄滩镇喻坪学校五年级二班的学生曾永慧说。

宣讲过后,孩子们跟随老师来到学校操场一同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玄滩镇关工委的老党员们为同学们送上红色革命故事书籍,引导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凝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陈程一、玄滩镇、杨力丁)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