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为残疾老人兑换火烧残损币 助其挽回损失

2021年05月18日18: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5月18日电 “我这有很多烧坏的钱,能帮我换吗?”日前,眉山市秦家镇残疾人杜大爷和侄女带着几个烧黑的纸箱来到邮储银行眉山市东坡大道支行问询。老人带的箱子里面摆放着大量被火烧过的残损币。这么大量残损币兑换的情况,还是邮储银行眉山市东坡大道支行开业以来第一次遇到。

由于残损币数量较大,邮储银行眉山市东坡大道支行第一时间向市分行寻求支持。得知情况后,市分行运营管理部立刻派人奔赴东坡大道支行,并同步向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报告了情况。

兑换现场,网点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为杜大爷办理“火烧币”清点兑付工作。由于钱款张数较多、面值复杂、损坏严重,工作人员一点一点地整理,小心翼翼地分开这些粘连的“火烧币”,生怕再有一点损坏,影响到这些残损币的兑换。在严格遵守人民银行制度的前提下,网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清点,尽最大可能兑付相应币值,最终帮助杜大爷兑换了7万余元的现金。

网点在办理残损币清点兑换工作的同时,也了解到造成钱币被烧的原因:杜大爷是一位残疾人,依靠当地政府的帮扶政策,在乡里开了个小超市。2020年春节,恰逢疫情,村里封路,杜大爷无法将春节期间的8万多元货款及时存到银行,就一直存放在家中。不料,不久前杜大爷家里电线短路引发火灾,8万多元货款被烧。在左邻右舍的帮助下,才抢回一堆残损的现金。杜大爷拿着这些残损币到当地银行兑换,被告知涉及金额太大,要到市里的大银行才能兑换。于是,杜大爷辗转来到邮储银行眉山市东坡大道支行,这才有了他到网点询问残损币能否兑换的一幕。

拿着兑换后的现金,杜大爷和他侄女百感交集,连声道谢。邮储银行眉山市东坡大道支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彰显了邮储银行“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企业精神。(杨立萍)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