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出租汽车将推行“巡网融合”!未来 出租车也能网上约了

2021年05月18日16:29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出租汽车将推行“巡网融合”!未来 出租车也能网上约了

  5月16日,记者从泸州市运管局获悉,在市运管局近期公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围绕当前群众出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泸州将实施一批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推出一批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共涉及6个方面24个项目。其中包括正积极推行“巡网融合”,将泸州主城区1494辆巡游出租汽车以“泸州出租”官方平台接入“高德打车”,未来广大市民可通过高德地图APP呼叫巡游出租汽车。

  记者从市运管局出租办了解到,目前“巡网融合”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4月,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指导下,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汽车专委会与“高德打车”达成战略合作。泸州市主城区13家出租汽车公司全部近1500台巡游出租汽车,未来将以“泸州出租”官方平台接入“高德打车”,助力泸州出租实现网约化运营,推动新老业态融合发展。

  据市出租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打车形式主要是将泸州主城区出租汽车的卫星定位系统接入高德地图,再用“高德打车”的聚合打车模式,帮助出租车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举个例子,当进入高德地图以后,根据你所在的定位,再输入目的地,高德地图就会同时出现步行、驾驶、打车等多个备选方式,并规划你到目的地的时间和里程,其中一个选项就有打车这一项。届时就会出现‘泸州出租’的备选项,提供出租车服务。”

  有市民担心,高峰时段出租车本就不好打,未来接入网络后巡游出租车会不会更少?对此,市出租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对各种问题进行逐一解决。(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