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际博物馆日邂逅中国旅游日 自贡恐龙博物馆带你走进“恐龙时代”

2021年05月18日16:27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当国际博物馆日邂逅中国旅游日 自贡恐龙博物馆带你走进“恐龙时代”

  “你们能说出三个中国恐龙的名字吗?”“霸王龙、剑龙、梁龙”“你说的都是外国恐龙”……5月17日,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有着丰富的恐龙科普知识讲座经验的李建军博士为600多名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的学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解密恐龙》专家讲座,专门盘点恐龙那些学生不知道的事。这也是自贡恐龙博物馆“龙宫讲坛”第17期活动。

  李建军,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博士。一直从事以恐龙为主的古脊椎动物学的科研、科普和展览等工作。2011年和2013年两次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曾获中国古生物学会颁发的首届“杨钟健科学传播奖”,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

  讲座中,李建军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大量的图片和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恐龙起源、恐龙进化、恐龙化石、恐龙灭绝等。这次讲座更重要的是让“龙归故里”,介绍了自贡的恐龙:李氏蜀龙、天府峨眉龙,一只只恐龙陆续登场,引来学生阵阵惊呼,大喊过瘾。

  5月18日、19日,李建军还将走进衡川实验学校、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荣县树人小学,带去了《恐龙灭绝的原因》主题讲座。

  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17日在恐龙馆内开展了“化石亿年奇观”主题研学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化石修复、恐龙装架等互动项目;18日上午由博物馆馆长(专家)为来馆参观的20名观众提供义务讲解;博物馆在18日、19日两天实行成人票5折优惠。(自贡网记者 周姝)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