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组建3个巡回督查组全程督查换届风气

2021年05月18日16:23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内江组建3个巡回督查组全程督查换届风气

记者5月17日从内江市纪委监委获悉,为严肃换届纪律,严细深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牵头抽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精干力量,组建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县(市、区)和乡镇换届工作开展巡回督查。其中,首轮巡回督查将于5月18日启动,持续到5月21日。

据介绍,此次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主要围绕责任主体履责情况、组织宣传教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情况、换届纪律执行情况、换届政策制度执行情况5项内容开展。根据全市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巡回督查将在5月至7月分两轮开展,将实现对5个县(市、区)和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的全覆盖督查。每轮督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在被督查县(市、区)的工作时长,并至少下沉抽查5个乡镇。

督查期间,各巡回督查组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电话抽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全面了解贯彻执行换届人选推荐提名、换届工作政策、落实换届纪律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

按照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各巡回督查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深入到换届一线,督查换届风气情况,督促县乡二级责任主体积极担责履责,及时发现、坚决清除干扰破坏换届的各类风险隐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