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女篮24强赛在蓉决出四强

2021年05月18日07:3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CUBA女篮24强赛在蓉决出四强

“相约幸福成都”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昨晚在成都收官。最后一天的四场1/4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体育馆进行,最终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女篮四支传统CUBA强队晋级四强。最终的四强赛将于下月中旬在凤凰山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主场作战的四川师范大学女篮,虽然最后一战不敌北京大学队无缘前四,但她们仍时隔5年晋级全国八强,充分展示了成都高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如今的CUBA已经成为全国4000多万名大学生心中的篮球圣殿,每年都有超过10亿人次通过电视、网络收看比赛直播,现场观众也超过了200万人次,其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本次比赛为期6天,分别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体育馆、四川省体育馆、青白江文体中心体育馆3个场地进行。比赛采取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5月12日至5月17日,24支队伍的288名篮球运动员齐聚三大赛区,让广大篮球运动爱好者和游客现场感受篮球竞技的魅力。

经过8个多月提升改造的省体育馆迎来首秀,焕然一新的比赛场地,色彩明亮的观众坐席,全面升级的配套功能设施,让球员和观众感到舒适。另外两座场馆也进行了改造升级,它们不仅能满足大运会赛事需求,也为此次赛事提供了硬软件保障。赛事期间,专业竞赛组织服务团队、场馆中心赛事运行保障团队、志愿者各司其职、高效运行,让大学生球员、赛场观众都享受到了赛区优质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