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这个实验室重点研究数字货币

2021年05月18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西南财大这个实验室重点研究数字货币

走进FIC。

数字人民币除了交易支付外,还有哪些应用场景?大规模流通后,将给社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5月11日,记者走进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FIC)。这家由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市政府重点打造,面向国内国际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开放合作的金融科技学科平台,正致力于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在许多人眼里,数字人民币就是数字红包,是一种类似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支付工具,我们接下来想要做的就是突破数字人民币现有的试点应用场景。”FIC主任赵静梅介绍,接下来西南财大将联合中国电信、中国银行,在西南财大校园内建设“数字校园”,进一步打造数字货币多元化的场景生态试点,而实验室将在这个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事实上,数字货币与数字经济一直是FIC的重点研究方向。去年,实验室不仅联合央行、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了系列研究成果,还参与了央行金融数据安全分级标准制定,成为全国唯一参与标准起草的学术机构。

2019年5月,FIC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至今,FIC除了在数字货币领域进行持续深入的跟踪外,还聚焦金融科技前沿问题,对可持续金融、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姣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