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支持家庭友好场所建设的举措获赞

2021年05月17日18: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国网四川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国网四川宣传部供图

5月15日,以“建设家庭友好环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国际家庭日”中国宣传纪念活动在广东深圳市举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支持家庭友好场所建设的举措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专家点赞。

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主办。活动现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5名员工围绕家庭友好环境建设的采访视频亮相活动现场。在家庭友好工作场所建设讨论交流会上,公司党建部(宣传、工会、团委)副主任王燕、刘进分别介绍了公司落实带薪生育假、支持母乳喂养、可负担及可及的优质幼儿照护服务等家庭友好政策实施情况。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把员工的家庭生活及其子女养育照护、母乳喂养需求的满足作为公司的一份责任,给予哺乳期女员工充足的哺乳时间,在3个供电营业厅建设“母爱10平方”母婴室,并邀请内江市育婴专家开展育儿知识和心理辅导讲座;该公司还探索开展了“轮职妈妈”关爱活动,招募女员工为“爱心妈妈”志愿队伍,通过情感关怀、心理安慰、道德引导等方式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子女。

“母爱10平方”在2016年作为四川省首个供电营业厅母婴室“落户”内江邱家嘴供电营业厅。随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建设并开放了隆昌市供电营业厅母婴室、东兴供电营业厅母婴室,并向全社会倡议建设更多的母婴室,推动更多人加入到关心关爱母婴的行动当中。“母爱10平方”已入选国家电网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权益),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也因此在2019年全球企业可持续竞争力高峰论坛中获得“可持续公益项目卓越企业”称号。(易彦伶)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