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口直达疫苗接种点 成都开行新冠疫苗接种专线公交

2021年05月17日15: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群众办实事,接种专线开通。成都公交供图
为群众办实事,接种专线开通。成都公交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7日电 (郭莹)今日,一辆“疫苗接种专线车”从成都市成华区东林景逸小区发出,经过银锣湾、首创光合城、COCO国际,最后抵达位于致力五路梧桐栖小区内的接种点。

为解决成华区青龙街道东林社区居民接种疫苗找不到位置、没有公交直达等出行难题,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公司407车队党支部于本月11日开行“疫苗接种专线车”,专线车辆根据居民客流灵活滚动发车,运营时间为7:30持续至18:00。

据了解,东林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积极踊跃,但接种点位于致力五路梧桐栖小区内,较为偏僻,加之该小区周边道路正在打围施工,没有公交线路可以直达,居民接种常走“冤枉路”。这辆“疫苗接种专线车”的开行,节约了居民出行时间,打通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出行“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疫苗接种专线车”共计开行65余班次,接送接种疫苗居民2400余人。它的开行,不仅方便了居民接种疫苗出行,还有效控制了人流量,筑起了一条保障无忧的接种通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