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昨日新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8万余人

2021年05月17日18:59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内江昨日新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8万余人

  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已成为内江市民的共识。5月16日,内江不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均出现排队接种现象。

  5月16日早上8时许,市民赵女士来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南病区)接种点登记打疫苗,发现此处接种者已排成长龙。经过测温、填写知情单、登记,赵女士排队约1个小时后,顺利接种疫苗。

  和赵女士一样,内江市经信局干部黄卫东和同事们当天也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南病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他认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式,“希望大家抓紧时间接种,安全系数才能提高。”

  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内江师范学院内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这里依然人头攒动,有不少师生正在排队接种疫苗。考虑到当天天气炎热、接种师生人数众多,接种点提供了遮阳棚、塑胶椅供大家休息避暑。

  该接种点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内江师范学院约有1.6万名师生符合接种条件,按计划近期将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当天,该接种点从早上8时开始接种,持续接种至晚上8时。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实行轮班。

  和同学一起排队接种的大四学生黄灿灿说:“国家的政策好,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我们要尽早接种,不仅对个人有好处,也是对家庭和社会负责。”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沿江路的市中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虽然这里已结束接种,但仍有不少群众来到接种点的社区登记台,咨询接种事宜。

  “我来内江只有一年多时间,可以在这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个体工商户谢女士是外地人,她有些担忧。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打,先到居住地社区登记,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打了。”

  当晚8时许,记者从内江市疾控中心了解到,5月16日,全市共有3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同时开展接种工作,部分点位从早上8时持续接种至晚上8时。截至当天晚8时,内江累计新增8.8万余人接种首剂新冠病毒疫苗。(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